Awaken the Giant within

星期二, 四月 08, 2008

孩子,快回来吧!

黄伟益

上周三,我在峇六拜国际机场碰巧遇到湖内槟城国际竞技场管理公司,即PenEvent董事经理王万祥夫妇。他们当时正在机场等候儿子刚从英国归来,想当然两人的心情雀跃不已。

王万祥是在大约两年前把儿子送到英国修读法学系。去年中,其儿子学成毕业后,一直嚷着不肯返回祖国。想不到今年3月8月全国大选一落幕,儿子突然间心血来潮告诉他们要返国实习当律师,这是他们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情。

他们毫无隐瞒地告诉我:是我们把他们的孩子带回来了!若不是在野党执政槟州,让人对新政府寄以厚望,很多人还是不想回来的。我相信除了王万祥的儿子之外,目前还有许许多多槟城人正想重投祖国呢!

即使那些在短期内无法落叶归根者,他们还是一心一意想为槟城州政府尽点能力。其中最好的例子就是杰出华裔经济学家、现任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如今更是槟州政府经济智囊团成员之一的胡永泰博士。

尽管他们身在国外,但是他们身上却流着槟城人的血液,以及槟城人典型的热情态度。其中有一些人正通过各种方式与管道,协助我们跟一些投资家牵线,确保这些人能够对投资槟城有所心动。

当然,我总不能忘记所有趁着这次全国大选,专程从外国包括美国、英国、台湾、日本等飞返祖国,并且投票支持我们的各族同胞。若少了这些人的傻劲,我们要执政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还记得2006年11月,当巫青团长希山慕丁第二次高举短剑时,非巫裔社群整体上显得焦虑不安,而纷纷萌起要移民国外的念头。据说,在举剑过后一两周内,移民厅每天都接到上百通的来电,主要内容都是询问当局要如何移民到国外。

如今的情况刚好相反,他们不但打消了离开祖国的念头,甚至还连本带利地把其他同胞给召唤回来了。若不是马来西亚的民主还有明天、未来还有希望,这些人可能老早把心一横就掉头走了。

全国大选落幕迄今一个月。虽然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我们却要万事从零做起。我们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至少18个小时,就是为了要收拾许许多多的烂摊子,确保人民今后的生活会更好,同时为人民省下更多的血汗钱。

当然,要在最短时间内看到我们的执政成就,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但是,只要我们肯用心、肯努力、肯打拼,我敢相信槟州政府假以时日必能交出亮丽,而且绝对不会让人民失望的成绩单。

就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一起把槟州的发展推向另一个高峰,让我们把槟州发展成为领先全国各州的模范州。这是我们的期许和梦想,当然更是你引颈长盼的未来!

1 Comments:

  • 政府和警方对治安问题付出了多少的关切?为什么每回人民被抢、被劫后去报案,警方总是说他们无能为力?甚至还摆出一副见惯不怪的态度?!
    国家经济需要发展,治安方面也应该维持,否则人民赚得再多,最后还不是落得被洗劫一空!人民需要安全保障,而不是每天都紧张兮兮地害怕自己成为下一个受害者。甚至发生事情了也投诉无门。
    人民的心声你们听到吗?可不可不要让警方与“无能”划上等号!
    槟城只是一个小地方,有那么难管吗?为什么犯罪率一直在飙升?为什么?

    By Anonymous awan, at 11/16/2009 05:57:00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