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aken the Giant within

星期三, 四月 23, 2008

空头是什么东东?

黄伟益

过去一个月,经常接到各种各样、各形各式的来电。有时,一整天单是听电话下来,就让我感到头部有点疼痛。

老实说,最令我反感的来电者,莫过于那些开口闭口跟你要“空头”的人物,让我感觉这个年代的“空头党”真是横行无忌。即使其中有一位是我过去20年未联络的小学朋友,我同样感到很不是味道。

我时常在想:“空头”到底是什么东东?难道执政党就一定要跟“空头”扯上关系吗?如果是这样,我们倒不如成立“空头党”,就能够把“空头”大派给人家!

就好像槟州政府宣布委任民政党曾任卫生部政务次长兼日落洞区国会议员的李家全,出任槟州发展机构董事、槟州投资机构董事兼执行委员会主席,许多人总不免猜疑这跟空头一定有关。

这种想法在国阵执政时代,肯定是有根据的。但是,在槟州改朝换代以后,新的政府根本就没有什么好“空头”,反而苦头就一大箩。如果李家全为了“空头”而接受委任,那么,他如今可能后悔莫及了。

面对国阵领袖群起炮轰,甚至面对可能被开除党籍的命运,李家全仍然是一幅“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态度,根本无惧于这些政治恶霸的蛮横作风。即使一些人对李家全或有怨言,你还是要佩服其所持的坚定立场。

当年,我在跑国会与政党新闻时,经常跟民政党的官方人物有所接触。但是,李家全由始至终是相当低调的。即使当年担任民青总团领导要职时,李家全还是相对低调的人物。

李家全担任卫生部政务次长期间,要采访由他所主持的记者招待会,根本是难上加难的。更多时候,我们会看到他陪同卫生部长出席记者招待会。这就是其配角型的性格使然。

所以,我敢相信李家全是经过一番痛苦挣扎、深思熟虑之后,诚意接受槟州政府委任他上述3个要职。对于其人格及这番诚意,我们根本就不需要质疑太多。

我更瞧不起那些竟敢公然开口要讨勋衔,例如PJK、PKT、PJM,甚至是要讨“准拿督”(这种称法实际不存在)、拿督或拿督斯里的人物。如果你是对社会有功人士,即使不用你自我推荐,州政府也会把你考虑在内。

还有,一些发展商还没有向相关政府机构提出申请,就跑过来向我们寻求“特别”协助,甚至一些发展商还大献殷勤。对不起,我绝对不能接受这种厚爱!

如果你要我们学国阵那样,有事无事都通过政治管道介入解决问题,那么我们要公务员来做什么呢?我们应该先让政府高官以他们的专业知识与能力,对相关申请或事件作出理性判断,然后再来确定是否有介入的必要。

否则,我们只会看到更多不合法的发展计划出现,甚至今后有更多建筑出现裂痕及倒塌的情况。试问,这难道是槟州人民要看到的情况吗?

1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